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青春拥抱梦想,拼搏铸就辉煌

作者:安梦珂 高婷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10月14日,河南大学秋季运动会历史文化学院赛区比赛在明伦校区东操场举行。上午首先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河南大学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党委副书记杨光辉、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竞艳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年级各班以及院下社团代表方队依次入场。踏着青春的律动,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以挺拔的身姿、用创意的灵感展示着历史文化学院学子们的风采,张扬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精彩的入场式结束后,全体肃立,进行了奏唱国歌仪式。随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致开幕词。他指出运动会是学校社会实践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运动会能够加深同学们对体育课程建设的了解,传播体育文化。历史文化学院历来积极开展体育活动,以运动为载体,培养个人体育爱好,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修正个人不良习惯。今年,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继续开展以“走出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使我院学生体育活动常态化,系统化。相信此次运动会将成为历院一家亲的展示平台。

接着,河南大学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教授发表讲话,他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教育,健康第一,体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是高水平大学建设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融入双一流建设当中,充分发挥其在强健学生体魄,塑造健全人格,促进身心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功能。通过本次运动会,必将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深入持续发展,在全院营造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健康河大”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裁判员与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啦啦队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为运动员们加油喝彩,比赛正式开始。


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丰富多彩,不仅有传统的田径与田赛项目,还设有赶羊穿林、迎面接力、拔河、划旱船等培养团体协作能力的集体项目,这些各具特色的比赛项目也使得运动会趣味十足。运动员们奋勇争先,赛场上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短跑运动员如一阵疾风通过赛道,奔向终点,观众连连称快。而长跑运动员体现的的精神毅力也让人为之动容。团体赛中,同学们相互配合,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班级争光添彩。运动员们在赛场挥洒汗水,班级的其他同学也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去为运动员们加油。不论最终结果如何,同学们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弘扬了个性与活力,收获了友谊与经验。



10月14日下午,在完成所有比赛后,河南大学秋季运动会历史文化学院赛区比赛圆满完成,并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上,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致辞,他指出本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全体新生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旺盛斗志。一直以来,倡导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训练是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工作的头等大事,举办了定向越野赛,篮球嘉年华,足球嘉年华,学生素质拓展训练等一系列活动,它们和此次运动会一样,不仅强化了我院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提高了学生体质建设水平,还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杨书记还对全院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全院学生以运动会为契机,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在今后各项工作活动中为我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拼搏,再创佳绩!闭幕式上还对在运动会上表现出色的班集体进行表彰奖励。最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宣布河南大学2017年秋季运动会历史文化学院赛区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