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作者:王致航 陆玲玲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指导和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活93日至4日,历史文化学院针对2017级新生入学后存在的困惑展开了诸多入学教育活动,效果显著。

(一)回眸历史,展望未来

9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新生在校园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和河南大学校史馆。蒙蒙细雨中,校园导游耐心讲解,七号楼中西合璧的独特建筑风格引得大家驻足观看;大礼堂前,同学们聆听了大礼堂的建筑历史,对大礼堂的建筑风格以及内部结构等进行了了解;校史馆内,新生们明晰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们表示,回眸曾经的办学历史,深切感受到了先辈们的艰辛以及坚定的信念,将始终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为河大争光。



(二)薪火传承,开怀畅谈

    94日晚上,历史文化学院在明伦校区综合楼209215218教室分别举行了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大类、旅游管理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新老生交流会。学院14级、15级、16级三个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上,在校生代表结合自己的经验从专业概况、生活、学习、人际交往、学生活动等方面和新生展开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欢笑声与掌声接连不断。交流会使新老生之间彼此更加熟悉,为他们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过渡,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147CA


    近年来,历史文化学院围绕“走进大学风景、品读大学故事、认知大学资源、制订大学规划、谨记大学规章、感受大学精神”这一主题展开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引导他们践行“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优良校风成为新生们了解、适应大学的生活、学习方式的一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