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历史学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作者:徐嘉慧

发布时间:2017-09-0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为提高教育实习效果,更好地完成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2014级历史学学生实习动员大会于9月1日在我校十号楼128教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李竞艳、 教师赵金康、王翠、邱胜利、黄俊华、滕亚秋、2014级辅导员张怡涵以及2014级历史学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李院长首先从实习态度、实习内容、实习纪律、实习安全四个方面对此次教育实习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她指出,实习内容包括听课、讲课、备课、辅导、批改作业等,同学们要认真准备好每一环节。考研准备与教育实习并不冲突,同学们应协调好二者的时间安排,端正态度,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院教育实习计划,保证高质量地完成教育实习工作。同时,李院长也强调了纪律与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按时出勤,结伴归校。

接下来,赵金康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得起铁塔班的荣誉,将教学理论和教学艺术带去实习岗位,把握好这次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最好机会。二是及时完成由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出色地完成每一次课堂计划。三是遵守实习单位的校规校纪,尊敬老师,展现河南大学学子的优良形象。

邱胜利老师强调了教育实习对师范生学习锻炼的重要性,以及对学生毕业后的求职、就业及面试的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参与教育实习的同学们明确目标,在实习中得到全面发展。接着,王翠与黄俊华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与期待,希望同学们珍惜现有资源,学习教育教学知识经验,在实习岗位上虚心学习、脚踏实地、爱生敬业、为人师表,做到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最后,滕亚秋老师详细讲解了《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实习表》和《河南大学教育实习手册》的填写规范与常见问题,并祝愿大家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动员大会为实习生提供了方向与指导,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实习中能收获更多教学方面的经验,为未来教育生涯奠基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