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基地“双师”培训班师生赴台儿庄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郝梦瑶 商莹莹

发布时间:2017-08-20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理论为先导,实践出真知。根据“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方案的设定,双师培训班学员及教师共计60余人,于8月13日至15日前往天下第一庄、国家AAAAA级景区——台儿庄古城,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活动。

    下车伊始,学员们首先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馆内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馆、书画馆,并在影视馆观看《台儿庄战役》,对台儿庄抗战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与如今和平的来之不易。

培训班师生在台儿庄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

    随后,培训班师生来到台儿庄古城,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古朴典雅的牌坊、随处可见的小桥流水,置身其中,一步一景、移步异景,真正让人感受到人在景中游、如在画中走的奇妙感觉。

培训班学员在台儿庄古城前合影留念

特色鲜明的运河文化、动人心魄的抗战文化以及南北交融的民俗文化,使得古城别开生面、别具特色,一番游览过后,学员们流连忘返,纷纷表示想多停留一天,对古城进行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培训学员在住宿客栈前合影留念

14日上午,双师培训班师生代表与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陈宏宾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现场教学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通过座谈,对古城建设背后的工作、故事有更多的了解,以此深化学员们对古城的了解和认识,并进一步反思、体验,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管委会副主任张礼春首先就台儿庄古城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黄晓莉副总接着就景区的建设过程与管理经营理念进行了详细介绍。王东峰老师认为古城非常有内涵、有特色,把静的东西做动了,把死的东西做活了,景区定位准确、经营理念超前,是一个大百科全书,建议古城和学校合作,成为学生参观实习的基地。学员代表轩中伟认为景区经营理念较为人性化,服务意识较强,而且在管理方面比较规范。马运彩认为古城发展经历了“聚人气,打名气,赢财气”三个过程,古城整体风貌又可归纳为“水是血脉,文化是灵魂,建筑是骨骼”。言简意赅的精准表述,赢得管委会领导的赞许及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15日下午,培训班师生返程,一路上欢声笑语,纷纷就此次现场教学表达感受、体悟与收获,结合前期的理论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出行收获满满,并对下次现场教学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