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以色列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作者:艾仁贵

发布时间:2017-07-16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我校申报的“以色列研究中心”成功进入备案名单(备案有效期为3年)。根据文件精神,教育部国际司将加强对备案研究中心的联系与指导,并通过课题支持备案研究中心开展基础研究和咨政服务,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可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委托研究课题等方式加大支持力度。各备案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不断推进内涵建设,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以咨政服务为宗旨,全面服务国家和地方对外战略需求。

以色列研究中心依托河南大学世界史及相关学科,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凝练学科方向,重点关注以色列创新、安全、历史与文化等领域,追踪当代以色列发展和以色列研究动态。近年来,该中心7名研究人员在国别与区域研究领域新增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7项,出版著作(专著、编著、译著、教材)15部,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世界宗教研究》、《史学理论研究》、《世界民族》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自2015年起,该中心每年定期发布《以色列发展报告》蓝皮书,具有良好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在新的建设发展时期,以色列研究中心将进一步突出研究特色,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推动我校地区与国别研究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