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谭头调研座谈会成功召开

作者:谭计容 李栋敏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7月9日中午,我院河南大学谭头办学旧址调研团和谭头特色小镇旅游调研团两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谭头镇政府召开座谈会,潭头镇党委书记常光磊、镇长张留涛,团队指导教师赵广军、李恒、凌文锋,学院团委书记谢宇飞参加座谈会。

常书记对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潭头是河大第二个家”。他希望能通过河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将75年前河大在潭头的办学场景再现出来,挖掘史实,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大的历史。同时,将这段历史与当地旅游规划结合起来,深挖其文化内涵,发挥其价值。

赵广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这是他第二次带队来到潭头镇,2015年的潭头之行成果显著,这得益于老一辈人对河大的情感,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此次调研团队成员会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圆满完成任务,展现出河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希望所有成员都能珍惜这次锻炼机会,强化调研技能,提升自我。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谢宇飞表示,新一代的河大人与新一代的潭头人都有责任将河南大学与谭头的这份情感传递下去。同时,他向此次参加调研的学生提出要求:听从安排,注意安全,自我管理,积极锻炼。


会后,学院两支队伍将分别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在谭头展开约为期一周的调研。进一步挖掘河南大学谭头办学旧址的相关史实,并进行特色旅游规划,促进谭头文化建设与旅游发展,历史文化学院2017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