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在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选中再创新高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日前,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已完成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立项课题名单已公布,我院教师共获批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中国史1项,世界史2项,考古学2项,管理学1项,获批数量在学校各学院中排名第1,成绩喜人。

自2010年以来,我院共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7项(其中重大招标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在省内乃至国内国家项目立项数量上位居前列。一直以来,学院非常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建设省内一流、国家领先学科中的重要作用。在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我院采取“提前宣传,及早布置”的方针,加强项目申报的宣传力度。而且,学院对申请人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采取“个人论证、集体论证、专家论证”的“三位一体”论证模式,经过这三个环节的科学论证,为提高了申请书的论证质量,确保了项目的中标率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督促和引导,力争使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声誉等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跨越和新成就,力争使学院尽早成为国内一流研究型学院,并为河南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更多贡献。

附:历史文化学院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

清代外蒙古草原上的内地商民人研究

柳岳武

一般项目

中国历史

中古英国王权性质的变迁研究

邱胜利

一般项目

世界历史

文艺复兴思想中的希伯来因素研究

卢镇

青年项目

世界历史

豫北地区夏商时期考古学文化研究

张立东

一般项目

考古学

商代青铜器高放射成因铅矿料来源的调查与研究

金锐

青年项目

考古学

大别山连片特困区旅游精准扶贫研究

李锋

一般项目

管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