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毕业典礼现场

6月8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领导、学位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系友代表、家长代表等一同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张礼刚教授首先宣读了《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关于授予2016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授予宫正等141名毕业生历史学学士学位,授予张梦梦等108名毕业生管理学学士学位。院长苗书梅教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院长苗书梅教授为毕业生们一一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猗欤吾校永无疆,猗欤吾院永无疆。”,毕业生代表常爽爽代表2016届全体毕业生向学院领导老师四年来的悉心教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回顾了难忘的四年大学时光,并表示要勤勉努力,做出成绩。为母校、为学院争光添彩。“身在夜郎家万里,五云天北是神州”,在校生代表2014级王鑫同学则感谢了学长学姐们对学弟学妹们的帮助和关心并代表全体在校生祝愿学长学姐们在未来驰骋万里,创造精彩人生,践行青春诺言。

“传承坚韧执着、止于至善的河大精神”,张艳老师代表全院教师发表讲话,她希望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大家能够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脚踏实地,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希望同学们能够常回来看看。张艳老师朴实真挚深情的祝福赢得在场毕业生热烈的掌声。

系友代表、学院93届优秀毕业生、河南省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张保盈先生作为学院系友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在河大求学以及毕业后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创业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在发言中他感谢了母校对他的培养和关心并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与期盼。希望毕业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坚持学习、坚持思考、坚守道德、坚守初心。

院党委书记许俊峰寄语2016届毕业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6届学子们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与诚挚的祝愿。“假如你在人生与社会的大海里迷茫,历史一定会给你指出前进的方向;历史也一定会让你的人生灿烂芬芳!”他寄语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三句话:1.头脑清醒,思想独立。社会是丰富多彩的同时也是复杂的。要在社会浪潮中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随波逐流,迷失自我。2.求真务实,不断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的提高,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才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中取得胜利。同时还要增强实践意识,在实践中提高和感悟。3.珍惜身体,强健体魄。身体不仅属于自己,也属于自己的家庭,属于自己的国家。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为国尽忠、为家尽孝。

伴随着亲切悠扬的河南大学校歌旋律,历史文化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