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2016年文化旅游暑期国际研修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16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届中美国际交流项目——2016年文化旅游暑期国际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学院2楼会议室举行。该培训项目是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的一系列国际化交流项目之一,与美国友好院校加州州立大学合作,由历史文化学院聘任的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兼职教授叶荣茂带队,共有来自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的8位旅游和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副院长张礼刚以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院长张礼刚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研修班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各位研修班成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和发展概况,以及历史文化学院的相关情况和厚重历史底蕴,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交流中,各位同学能够多走走多看看,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大学生活。促进中美青年学子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承担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最后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学习愉快,预祝本次交流学习能够圆满成功!

该项目以“交流中美旅游教育,感受中国文化旅游魅力”主题,根据课程安排,在接下来的两周旅游管理专业的双语教师将本期班学员进行中原文化旅游资源、华夏历史文明概况、中国旅游业发展概况等专题培训;学院团委也准备了书法、汉服、太极拳等中国特色文化交流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学员观赏东京梦华、游览包公祠和铁塔等主题景区,传播北宋文化;学院们也将通过包饺子、品夜市、参观星级酒店,了解开封美食文化。

文化旅游暑期国际研修班今年已是第二个年头,在学校推行国际化办学的大背景下,历史文化学院也积极推进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合作交流,文化旅游暑期国际研修班的实行是学院推行国际合作的又一次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