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8

浏览次数:

来源:

建功十三五,青春中国梦。7月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后勤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李仰祝、校团委副书记常继科、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院长苗书梅以及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和成员出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主持仪式。

首先,杨光辉总结了学院近年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并简单介绍了参与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三支团队组建情况。接着,各团队带队老师从团队项目内容、成员构成、活动时间、调研形式、预期成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各自团队的筹备情况。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李仰祝表达了他对实践团队的期待,并从我校派驻农村杞县西桑村“第一书记”帮扶结对工作的角度充分肯定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意义和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展示出河南大学优秀学子形象,把握时代脉搏,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并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提升自己。

常继科代表校团委对历史文化学院历年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强调了开展社会实践对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她肯定了学院为开展好暑期社会实践所做的前期论证和扎实准备工作,并希望在本次活动中各团队能够继续发扬历史文化学院“一股绳、一条心”的团结精神,成功完成本次暑期社会实践。

随后,苗书梅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认为这是提高学生素质、回馈社会、服务地方的良好渠道,并表达了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挖掘出更多乡村故事的期望。最后,许俊峰代表学院对活动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强调指出“在活动中,所有队员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必须严格服从带队老师的安排,树立集体责任意识”。同时,他还结合自己多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为在座师生分析了实践活动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