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一支部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学习”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历史文化学院院党委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要求,11月13日晚,学院本科一支部于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学习”专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本科一支部支部书记王闯老师主持,学院15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与16级优秀代表参加。

首先,王闯老师向大家传达了院党委对学习活动的要求,他指出,同学们要通过学习文件、观看相关视频、交流讨论三个环节,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强组织纪律性,发挥先锋模范代表作用,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

随后,2015级团支书苗静静同学带领大家学习相关文件,学习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主要内容可归纳为:1.以为民为核心价值、以担当为政治责任、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的治国理政新理念,2.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以总布局各领域创新理念为支撑的治国理政新思想,3.以中国梦为战略目标、以“四个全面”为战略布局、以国家安全和强军为战略保障的治国理政新战略。“三新”是党中央结合新形势的创新,是针对目前的形势和情况,在宏观层面、理论方针层面所做出的重大创新,为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全体同学认真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视频通过分析天津、江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三起案例,说明全面从严治党,绝不仅仅是查处一批贪腐大案,而是要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全党,防患于未然。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就文件精神及视频观感发表感想:茹馨玉同学表示“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作为大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着手,从日常着手,作为积极分子,更应从自身做起;苏湖菁同学认为要敢于反思和剖析自己,不忘初心;谭计容同学提出要强化纪律意识,严谨生活作风,同学之间互相监督,互相进步,实实在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王闯老师作总结发言,他结合同学们的发言指出,大学生要从学习生活中的小事入手,把严明纪律贯穿于平时生活中,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纪律性,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