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13级世界历史实验班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9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4日上午,2013级世界历史实验班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世界史专业胡浩、李恒、卢镇、孙银钢等老师出席,2013、2014、2015和2016四个年级世界历史实验班成员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孙银刚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恒、胡浩两位老师先后发言。李恒老师向全部2013级世界历史实验班21名毕业生表示祝贺:无论是升学,出国深造,或是选择工作,同学们都圆满完成了四年的学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人生历程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同时希望他们能够不忘母校,感恩母校,回馈社会。李恒老师同时也希望2013级的毕业生能够提出更多的经验,为今后学弟学妹们的考研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胡浩老师谈及了世界史专业的前景和考研方向,并向现场同学介绍了到场的2013级世界史实验班的成员并介绍了他们的考研和录取院校情况——全部21名同学16名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其中陈珮瑶同学同时被英国伯明翰大学等三所高校录取,剩下的3名同学有的会继续准备考研,有点选择工作。胡浩老师是2013级世纪历史实验班班主任,也是世界历史系主任,他希望今天参加学习经验交流会的其他年级同学踊跃提问,吸取学长们的宝贵经验。

随后的提问环节从三个方面进行,首先我院成功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的宋睿芃同学发言,他结合自身体会,从高校夏令营与推免系统的关系、推免程序、面试的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向现场同学提出了建议;张茜和苏慧怡两位同学也结合自身学习经验,谈了她们在世界历史实验班的学习感受,重点总结了保送研究生需要的条件和她们自身的学习经验、学习方法;成功留学英国的陈佩瑶同学从留学中介、留学申请时间、留学费用、雅思备考以及考试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成功留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贾茜贝同学则从学院项目出国角度向现场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我院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的白雪等同学就平时课程选修、外语学习、论文撰写以及考研准备等方面的问题向现场同学耐心解答。

本次座谈会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展示了2013级世界历史实验班的学习成果,总结了同学们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增强了世界历史实验班的凝聚力,为河南大学“明德计划”世界历史实验班的健康、高速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扩大了我院世界史专业的影响力,相信世界历史实验班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