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讲好历史故事传承优秀文化”历史文化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讲故事大赛复赛

作者:新闻部   人气:  发表时间:2019年05月13日 22:18

5月12日,历史文化学院第一届讲故事大赛复赛在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王翠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15CBB

本次复赛共有近60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充满激情的讲述将一个个动人的历史故事娓娓道来,既有刘琨、耿恭这些古代的传奇人物,也有红军长征、抗美援朝中的爱国烈士们;既有《探清水河》这样凄美的爱情故事,表达对女权的追求,也有《四相簪花》这样至俗至雅的文人故事,说明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既有慷慨激昂的《将帅和》的故事,重现了古人尊贤、礼贤的优秀品格,也有中华儿女对传统乐器——“管子”和古琴、皮影艺术、古建筑的研究与保护,时刻关注着中华文明的传承。选手们精彩的讲述如同一幅幅历史绘卷徐徐展开,引人入胜。

CACB

BC27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出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综合素养,进一步弘扬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