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在河南大学第十四届太极拳比赛明伦校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王煜皓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956"></script> 发表时间:2016/7/9 16:47:12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06月08日 08:56

舒缓之中扬白鹤亮翅,方寸之间展太极魅力。4月21日下午,河南大学第十四届太极拳比赛明伦校区比赛在明伦校区东操场拉开帷幕。我校副校长刘先省、校公共体育教研部主任洪浩、校新闻中心副主任党鸿军、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献伟、校团委副书记沙莎以及各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先省副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太极拳比赛对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希望我校学子在公平公正的竞技环境中展现精湛技艺,迸发强身健体的运动热情,并预祝本届学生太极拳比赛圆满成功。

清雅幽静、高远古朴的音乐缓缓响起,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我院在17支代表队中压轴出场,一笔一划,“太极”二字跃然纸上,笔法遒劲有力。一招一式,头劈钢条精彩绝活引得现场阵阵欢呼,整齐划一的动作获得现场的阵阵掌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柔美与刚劲兼具的视觉享受。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以总分第三的好成绩荣获明伦校区优秀奖。

据悉,我校与孙式太极拳渊源颇深,上世纪80年代孙式太极拳第三代传人孙叔容老师受聘为我校“特约拳师”,亲自为广大师生传授太极拳法,使我校成为国内孙式太极拳的重要传承地。本次太极拳比赛既是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号召,推动中国武术段位制进校园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弘扬太极文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磨砺学生意志品质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