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徜徉文化知识 秀出青春年华—历史文化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训练圆满举行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李栋敏 凡秋莉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953"></script> 发表时间:2016/7/9 16:3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06月08日 08:56

博雅欢歌,趣味你我。11月5日下午,博雅楼负一楼111教室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不断,现场热闹非凡,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在此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知识竞赛。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以“趣味知识竞赛”为主题,旨在为同学们普及科普知识,形成和谐进取的学习氛围,提高各部的团队协作能力。我院全体学生会成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会副主席张煜昕和学习部部长杨柳笛主持了此次活动。

本次趣味知识竞赛共设“120秒显示答题”,“抢滩登陆”“幸运扎气球”“扭转乾坤”四个环节,共有12支参赛队伍,每个部门为一支参赛,题目类型丰富多样,包括中外文学名著,中国古代文化知识、俗语名句、历史地理知识、娱乐新闻热点、体育赛事常识等。在主持人幽默风趣的开场白的过后,各支参赛队伍跃跃欲试,口号声此起彼伏,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第一个环节是“120秒限时答题”,每队各派一人参加,主持人在限时内提出尽可能多的问题,答对得十分,答错不得分。各支队伍均在本环节中派出实力队员,积极应战,争分夺秒,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实践部以优异的表现在这个环节中拔得头筹。接下来的“抢滩登陆”环节是抢答型项目,不但是对大家智慧的体现,更是手速的考验。手太慢了抢不到,下手太快又常常违规,各部部员代表围坐在抢答玲四周,摩拳擦掌,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文艺部在此环节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俗话说得好“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在“幸运扎气球”环节,各部可任选一个气球扎破,获得气球内相应的奖惩分数或惊喜任务,每个幸运气球中的奖惩分数和惊喜任务都让现场欢呼声与尖叫声不断,最终组织部以二十分的加分成为本环节的“运气王”。最刺激的环节莫过于“扭转乾坤”,各队轮流坐庄,选择任意一档难度,指定下一队任一人答题,对方答对,则对方加分,本队扣分;反之,则本队加分,对方扣分。难度越大,分值越高,风险越大,整个环节更是惊喜与失望并存。本次活动在妙趣横生的“击鼓传花-成语接龙”中进入尾声。宣传部、文艺部获比赛一等奖,二等奖由实践部、新闻部、办公室斩获。其他各部门荣获三等奖。

我院团委学生素质拓展训练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理念,每两周举行一次,主题丰富多样,力求营造我院“家文化”的和谐氛围。本次以“趣味知识竞赛”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落实了我院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训练的要求,深化了素质教育理念,展现了我院团委学生会的风采,体现了我院学子高昂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凝聚力与集体协作意识,为我院日后学生活动工作的展开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