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展历史底蕴 呈博雅风采——历史文化学院迎新年暨素质大赛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李栋敏 孙少萍 徐嘉慧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952"></script> 发表时间:2016/7/9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06月08日 08:56

新的钟声,新的一年,新的祝福,新的期待。12月12日晚,历史文化学院迎新年暨素质大赛颁奖晚会在我校老艺术学院三楼排练厅隆重举办。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凌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工会、团委、关工委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部分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晚会。

在主持人富有感染力的开场白过后,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他肯定了我院历年素质大赛的精彩表现,赞扬了我院学子勤奋昂扬的精神面貌,认为多彩的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能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晚会最后,我校党委书记王凌为本届素质大赛的成功举办送上祝贺,向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她肯定了我院教育科研等各项工作,并对我院来年发展寄予期望。

12个节目,12种风采。几轮筛选,数次排练,一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晚会呈现在观众面前。一曲青春靓丽的开场舞《Shake it》,瞬间点燃全场激情。在高涨的气氛中,舞台上轻烟升起,古风节目《高山流水》将书法与古筝巧妙结合,让现场观众连连惊叹。“一个人,一把镜,一把椅。”一段柔美温婉的舞蹈《点绛唇》将宋词与舞蹈结合,引人入胜,恍若梦回大宋。舞蹈《Dancing party》也展现了青春的风采。“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节目《采薇》中,舞者们长袖纷飞,以柔美的身姿展现了穿越千年的感动,其中反串的男生更是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三个小品,在晚会中演绎了人生百态。《那些花儿》用三段人生故事展现了昔日同窗在大学毕业后各奔东西的生活。《左邻右舍》则以宿舍生活为背景,用风趣幽默表演反映了当代大学生住宿中的相处问题。以“成长”为主题的歌舞剧《不同凡响》更演绎了别样的“歌舞青春”。师生欢聚一堂,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由学院老师滕亚秋、谢宇飞、段冰带来的歌曲串烧《火火的姑娘》《男人哭吧不是罪》《My heart will go on》将晚会推向最高潮。学生们带来的歌曲串烧和戏曲表演《红灯记选段听罢奶奶说红灯》也异常精彩。晚会在悲怆低沉、肃穆庄严的朗诵《铁塔魂》中渐近尾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晚会开始前一周,学院就通过“扫微信,送礼品”、宣传视频、微信微博推送等方式对晚会进行了预热。

欢快的乐曲中,我校领导为本届素质大赛获奖的节目颁奖。自2009年以来,作为我院的品牌活动,素质大赛已走过七个年头。活动响应了“素质教育”的号召,给了学生们展示的平台。各具创意、别出心裁的节目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