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说课大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历史学专业的特色活动

作者:文章出处: 作者: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848"></script> 发表时间:2016/4/28 19:38:47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06月08日 08:56

如今,许多用人单位都希望招聘来的新人能够直接上岗,无须经过专门的职业培训,所以,单位招聘时往往打出了“工作经验”的要求。然而大多数学生在校期间过着单一的校园生活,缺乏工作经验,成为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一大瓶颈。而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能为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搭建桥梁,它使大学生真正参与到用人单位的实际运作中,既为用人单位提前培训了员工,又增强了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说课大赛,首先旨在开阔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对说课及说课技能有所了解,感受怎样去说课,使大家认识到说课应该注重教法、学法;其次,为提高同学们的教学技能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舞台,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每年我院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学生都能在说课大赛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通过这样一项实践活动,既丰富了社会实践能力,又增长了工作经验。学生在校园里提前感受到了职业教育技能的能力要求,从而使自己今后的学习实践等具导向性、方向性。

学院举办该活动,不仅配合了我省高等院校师范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的开展,更重要的是为我院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学生搭建一个锻炼和展现自身能力的平台。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训练的结合,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从师技能,增强大学生求职就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