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作者:王乾 白茹君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4日 19:17

1123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历史文化学院111教室举行。河南大学团委书记沙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党委副书记姜捷、团委负责人郑振亚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主持。

12F5B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党委杨俊中书记致辞,强调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培训意义,认识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是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二是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是遵守纪律要求,积极完成学习任务。

沙莎书记代表校团委向本期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她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校团委历来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建设,并大力推进各基层团委对此项工作的开展。她还特别指出,近年来历史文化学院在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校前列。然后,她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要提升理论素养,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三要提高综合素质,做广大学生的优秀服务者。最后。她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将所学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团委负责人郑振亚老师宣读了培训班班委组成名单及培训班学员纪律要求。历史文化学院2016本科生孙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作出以下承诺: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遵守青马班的各项规章及考核制度。

11F00

 最后,沙莎书记向培训班授旗,至此历史文化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