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办负责人王闯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陈嘉瑞 王世珂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9日 22:16

11月16日晚,历史文化学院2018年党课培训第三讲在学院地下室111教室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办负责人王闯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严格组织程序,规范党员发展》的专题党课。


针对党员发展程序的新变化,王闯老师首先从指导原则入手,介绍了发展工作所必须贯彻的“五个基本”、遵循的“十六字总要求”、 “三个坚持”及 “一个禁止一个反对”,严格执行“双推双评三全程”。接着他依次介绍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各环节的具体程序和要求。最后他结合平时党员发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给大家重点讲述了志愿书如何填写等问题。

他强调,党员发展工作规范而又严谨,每个环节都有着严格的时间节点,希望各位积极分子熟悉流程,了解各阶段主要任务,争取各环节不出问题,早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