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经济学院李保民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王金銮 陈家宁   人气: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9日 23:39

11月1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8年党课培训第七讲在学院111教室举行。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保民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的专题党课。

十九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李教授首先指出,中国进入新时代具有重大意义,党和国家事业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接着对报告主题和各板块之间逻辑结构进行阐述。进而以问题为导向,对十九大报告中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十四个坚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未来30多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等多个重大问题进行深刻解读,从不同角度阐释这些问题所带来的巨大的影响。他强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党和国家建设所必不可少的。现今中国,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努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随后,在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上,李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六个层次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党课讲解结束前,李教授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希望,他希望所有的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自身能力和才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