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成果 >> 科研项目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耿元骊教授主编的丛书入选 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人气: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5日 22:15

近日,经国家出版基金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对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名单予以公示,目前公示已结束。历史文化学院耿元骊教授主编、河南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的《中国古代乡村治理研究丛书(第一辑)》入选。

《中国古代乡村治理研究丛书》拟出版16种,该丛书聚焦于古代中国乡村社会内部情况,研究并反思在乡村治理中国家权力的运行情况。丛书着眼于古代中国乡村治理办法及运作情况和社会秩序的形成过程,以专题的形式,展开对古代中国的乡村治理和社会秩序为核心的研究论述,形成对古代中国乡村治理和社会秩序研究的新认识,不仅能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创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高水平理论学术话语体系贡献一份力量,更能为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提供历史经验和理论支撑。

耿元骊,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古代中国乡村治理与社会秩序研究”(18ZDA171)首席专家,长期从事唐宋史研究。2020年4月受聘为我校“杰出人才特区”第三层次特聘教授。受聘以来,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史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新华文摘》全文转载1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科文献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著作3部,成果获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河南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特等奖各一项,其本人担任首席专家的“唐宋乡村社会史”团队获批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推动了我校中国史学科的发展。

附: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示https://www.npf.org.cn/detail.html?id=2042&categoryId=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