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机构 >> 正文

河南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旅游分院

作者: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06月08日 17:16

河南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旅游分院,是河南大学面向社会开展旅游规划研究服务的专业机构,以旅游系教师组成基本队伍,是河南省高校中首批获得国家旅游规划设计资质的单位。

十余年来,旅游规划分院以河南大学为依托,立足于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充分利用熟悉河南地方经济文化,各方面的高层次人才比较集中,各种设置齐全等有利条件,积极参加地方各级政府和旅游企业的旅游发展研究工作,为社会提供有关旅游产业发展和地方旅游经济发展、旅游扶贫、旅游行业提升、旅游景观详细规划等方面的高端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

旅游分院共有旅游及相关跨学科专业研究人员31人。其中有教授5人,副教授11人,讲师及工程师12人,助教及助工3人。有博士学位者7人,有硕士学位者21人。

旅游分院研究人员个人专业学科和研究方向分布较为合理,目前已涵盖旅游规划、旅游文化、旅游社会学、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学、旅游信息学、城镇及园林规划、建筑学、生态学、旅行社管理、旅游景区管理、酒店管理、旅游人力资源管理等二十余个教学和研究方向。

旅游规划分院擅长各种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和策划工作,以落地运营为宗旨,以文化融入为灵魂,以创意创新为理念,完成了各种旅游规划项目共计160项,取得了河南旅游业界和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高度认同。主要成果如山西皇城相府文化旅游发展规划、郑东新区十二五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河南洛阳龙门石窟总体规划、河南南阳西峡恐龙遗迹园二次提升规划、河南省旅游局少林寺武术馆“禅意少林”大型室内剧策划、开封清明上河园旅游开发总体规划、河南南召县猿人大峡谷漂流暨丹霞寺详细规划、开封御河水系旅游发展策划、河南沁阳神农山神农文化产业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河南汝南天中山旅游开发修建性详细规划、开封市龙亭区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

旅游规划分院在创意景观设计、宗教文化开发、景区产品升级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本院坚持服务社会第一、经济效益第二的原则,突出项目的可操作性,突出文化内涵的挖掘,突出设计方案的落地运营等理念,热诚欢迎各界有识之士的垂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