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到开封双龙巷进行现场教学

作者:张孟梦 贾林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3日 08:03

2017年10月19日上午,我院旅游管理专业4名研究生和11名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在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宋军令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市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对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开发、双龙巷公司运营管理的“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整治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与现场教学。

41554

在双龙巷公司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李晶晶主任的热情安排下,同学们首先家参观考察了双龙巷项目建设已完工的八号院。参观过程中,李晶晶主任为大家介绍了项目建设规划愿景,并指出双龙巷是开封古城历史街区文化的集中展示区,通过本街区的修复性开发,让时光“倒流”、风貌“回潮”、记忆“重现”,回归历史,感受文化,复制一片老开封,再现当年汴京味。之后,同学们又在双龙巷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丁经理带领下考察了已经基本修缮完成的民国张钫故宅。

3D88D

此次活动是将宋军令老师课堂搬到双龙巷旅游客栈项目建设现场的一次成功实践。活动期间,宋军令老师以双龙巷项目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旅游酒店项目开发与运营的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实践活动,将学到的知识用到实处,并从实践中总结经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欣赏民国景观、领略开封特色文化的同时,又了解到了很多课堂上无法接触到的的旅游实践经验。

62D9A

据悉,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是开封市实力最强的文化旅游企业,是开封市实现“全城一景、全域旅游、全产业链”的主要推动力量,我院在今年6月份与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管理咨询、项目研发、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创业就业、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招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