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启动会

作者:金钰 陈悦 李泽源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

来源:

11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启动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张亚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入选的青年人才出席会议。启动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胡浩主持。

院长祁琛云对学院人才工作的总体情况和青年人才支持计划进行介绍。他表示,青年人才支持培育工作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努力为青年人才创造良好的成长和工作环境,多措并举,集中力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基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学院出台了针对新入职博士的“博雅培英计划”和针对45岁以下骨干教师的“博雅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通过提供专项经费支持,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尽快成长为各个学科和专业领域的学术骨干和带头人,并为入选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创造条件。

胡浩宣布2022年度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名单。祁琛云代表学院与“博雅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教师签署资助协议。青年教师李雯雯、李泽源分别发言,他们认为两个支持计划的施行,为青年教师职业生涯的发展做出了更明确的规划,将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推动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业绩。

张亚歌对两个计划的入选教师表示祝贺,她指出,河南省始终把人才强省作为第一战略,学校也推出多项计划来支持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培育和发展。她表示,历史文化学院作为学校科研大院,本着对每一位教师成长负责任的态度,努力为老师们搭建良好的科研平台,出台助推年轻人成长的专项支持计划,实在难能可贵。她鼓励青年教师要努力激发内生动力和创造潜能,坚持自我,追求卓越,推进学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张占党对人事处长期以来对学院人事工作特别是人才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学院把人才工作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他希望青年人才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增强紧迫感和机遇意识,树立和强化“等不起”的机遇意识、“慢不得”的忧患意识,在学科建设和学术引领上发挥积极作用,为提升学院历史学科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为学院青年人才成长提供了重要的机制保障,是学院人才工作的重要引航标,标志着学院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进入全面提升阶段,必将对学院学科、科研和综合实力的提升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