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2年离退休教师重阳节茶话会

作者:陈祎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黄花染霜鬓,重阳寄深情。9月30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离退休教师重阳节茶话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河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牛林豪,《史学月刊》编辑部主编、主任苗书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离退休教师以及师生代表出席茶话会。茶话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竞艳主持。

牛林豪首先对历史文化学院一直以来对离退休工作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历史文化学院的毕业学生,他始终牢记学院的培养之情和老师们的培育之恩,并对全体离退休教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祝福。随后,他简要通报了学校离退休工作情况,对学院始终弘扬尊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对老同志们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满腔热忱地做好离退休工作表示肯定。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祁琛云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专业和学科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的重点与亮点,简要介绍了未来学院的工作思路。他对离退休教师们对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老教师们经常回学院看看,继续支持、帮助和指导学院的发展,并送上即将到来的双节祝福。

苗书梅简要介绍了编辑部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史学月刊》之所以能不断进步,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离不开在座老师的关心与爱护,希望各位前辈能够继续支持刊物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离退休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情回忆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学院的巨大变化表示欣慰,对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欣喜,衷心感谢学院多年来对广大离退休教师的关心和关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积极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老教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为学院的进步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并做出卓越贡献,值得尊敬和爱戴。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丰硕的学术成果及宝贵的人生经验值得年轻后辈门学习和借鉴。今后,学院领导班子将抓住学校“双一流”发展的重要机遇,抓住学院发展的黄金时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工作,不辜负老教师们对学院寄予的厚望。

茶话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接下来,历史文化学院将继续做好离退休工作,使老教师们充分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让老同志们共享学院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