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社团座谈会

作者:索汇青 冯誉文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切实规范学生社团工作,加强学院学生社团建设,促进学生社团蓬勃有序发展,4月11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二楼古代史教研室召开2024年学生社团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文凯、团委副书记贾茜贝和各社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贾茜贝主持。

会上,学院挂靠社团汉服社、考古学社、宋韵诗书学社、国际礼仪协会和相声社五位社团负责人分别从社团概况、特色活动及2024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贾茜贝针对社团工作汇报中提到的规范化招新、特色活动开展、社团组织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细致的分析,希望各社团负责人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特色活动,合理运用各种宣传渠道,扩大社团活动知名度,使学生社团真正起到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的目的。

周文凯对学院学生社团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社团建设应关注活动内涵,打造精品活动,强化社团活动的品牌化建设;二是将传统文化和社团特色活动相结合,加强宣传,展现属于学生社团的独特魅力;三是加强社团与社团,社团与院系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凝心聚力,真正发挥好学生社团在丰富课余生活,促进学生成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学生社团是“第二课堂”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开展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