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向“新”提“质”: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与名师专家座谈会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切实发挥历史师范教研室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321日晚,历史文化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陈新民教授到我院开展名师专家座谈会,对近年新入职教师进行历史教学理念、历史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方面的培训。学院副院长闵祥鹏,青年教师陈锴、王姣、王亚萍、宗尧、张慧然、张玉翠、谢佳芮等参与了此次座谈。

陈新民教授从“大单元”“大概念”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历史教学理念,结合教学实际案例,分析历史学科唯物史观、时空观念、史料实证、历史解释和家国情怀五大核心素养。陈新民表示今后的历史学科教学更加强调跨学科主题学习、提倡科学教育,通过“深入、贯通、结构化、多视角”的教学方法,针对性解决以往历史教学中的“浅、散、低、单”问题,着力培养学生解决未来不确定情景中问题的能力。会上,陈新民与青年教授分享了历史教学研究的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在教学方法、教改经验、学生指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交流,提出诸多具有启发性、建设性的意见,并针对青年教师王亚萍、谢佳芮提出的教学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最后,闵祥鹏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通过组织近年入职的教师参与名师专家座谈会,有助于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研能力,他表示今后学院将持续性开展多项师范教学、教研活动,推动学院本科生培养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长期注重历史学师范教育教研质量,通过设置历史师范教研室,提升教师师范教学与研究能力,解决我院师范生专业培养的现实问题,深层提升历史学师范教育教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