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工会活动>>正文

学院教工女排成功卫冕实现五连冠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王煜皓 李栋敏 凡秋莉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960"></script> 发表时间:2016/7/9

发布时间:2016-07-09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8日下午,河南大学2016年教职工排球比赛冠亚军争夺战在全校师生瞩目下在明伦校区如期举行。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女排以2:0战胜对手,成功卫冕,创造了河南大学历史上“五连冠”的傲人战绩。在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和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光辉的带领下,学院师生齐聚比赛现场擂鼓助威,霎时间,巾帼英姿叱咤赛场,万众激昂呐喊阵阵,赛场气氛异常热烈。

随着比赛哨声一响,冠亚军争夺战正式开始,场上气氛顿转紧张。双方队员聚精会神,在发球、传球、扣球各个环节,你争我抢,你快我攻,比速度、比角度、比技术、比战术、比心理。历史文化学院女排队员们整体配合默契,临危不乱,发球瞄准空档,力求球速快、角度刁,主攻扣球沉稳有力,急缓得当,不时打乱对方攻防位置,团队战术运用游刃有余。队员们精湛的球技、默契的配合获得场外掌声叫好声响成一片。经过一番激战后,最终顺利以2:0战胜对手机关代表队,连续第五次蝉联河大教工女排冠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来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对于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女排来说,这“五连冠”的卫冕之路走的极其不易。在学院党政领导和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自2011年重新组建队伍以来,女排的队员们经历了数不清在炎热酷暑与棘风冷雨中的刻苦训练,训练场上的挥汗如雨、接连不断的伤痛困扰对她们来说极其正常。曾经伤心哭过、开怀笑过、争执气过、发奋怒过……,然而这八位令人骄傲的铿锵玫瑰几年来始终坚持训练、从不轻言放弃,相互鞭策、相互鼓励,反复练习、不断磨合。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大家已经彼此心领神会,而且这种高度默契,不仅仅只表现在传球之际,更在于心态之间。“不言放弃、执着追求战胜自我,不重结果重态度”的超然境界,正是她们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的最为重要的因素。

一支优秀的团队最重要最值得借鉴的应该是它的内在精神。从2012年第一次夺冠到今天第五次捧起冠军奖杯,五年间,女排队员们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教师、队员,也是妻子、母亲。高强度的训练不仅仅是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的考验,也是一道生活的考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难,但她们都努力地一一克服。在训练场边上,常常伴随着两支特殊的后勤队员——丈夫为妻子拿行李、孩子们欢笑着为妈妈捡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位队员都没有忘记过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学生、向孩子传授了什么是团队合作、什么集体主义,什么是拼搏进取,什么是永不言败,什么是勇攀高峰。五年的征战之路中她们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女排精神”,那就是——“不怕吃苦、不畏困难,态度认真、团结合作,坚毅执着、心态坦然”这正是对历史文化学院古朴厚重院风的最好诠释与证明。

劳谦君子有终吉,五连冠的卫冕之路她们收获了太多的掌声与荣誉,也包含了更多的汗水与不易。衷心祝愿历史文化学院女排的未来之路越来越广阔,这些美丽铿锵玫瑰塑造的“女排精神”永远闪耀着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