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工会活动>>正文

喜讯!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

来源: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历史文化学院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世界史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12月,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世界史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教育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七个有力”的建设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以党建引领育人,形成“1+2+6”党建引领育人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进了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同时,有效带动了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据悉,2018年12月,教育部共确定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0年10月以来,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网站等公示,最终认定10个高校党委、98个院系党组织、551个党支部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