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生工作>>正文

魅力讲坛,智慧人生——学院第十届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作者:文章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李栋敏 王煜皓 人气:<script src="/inc/AspCms_Visits.asp?id=955"></script> 发表时间:2016/7/9 16:3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0日晚,学院第十届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科技馆二楼成功举办。河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杨江涛、校团委副书记常继科、教务处实践科科长程鹏飞、历史文化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坚(开封25市中历史教研组组长、中原名师)、开封七中省骨干教师宋艳萍、河大附中优秀青年教师高振华以及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副院长张礼刚、职业技能研究室主任王翠出席了本次比赛。

学生处副处长杨江涛首先致辞,他表示:历史文化学院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在近年来举行的校级、省级、国家级相关比赛中,历院学子均有不俗表现,显示了河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学院能够再接再厉,继续推动相关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学生水平。最后他预祝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并祝本届比赛圆满成功。

一场青春洋溢的T台秀后,比赛正式开始。从初赛到复赛,八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走到总决赛。比赛共分为教师技能展示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教师技能环节展示中,选手们各出奇招,用不同的教学理念,将观众带进或轻松愉悦、或温婉淡然、或妙趣横生的课堂。除了常规说课环节外,本届大赛在教师技能环节还增加了纠错考察环节。选手随机抽取题目,对图片或视频中教师行为进行综合评价,并纠正其不当之处。八位选手均机智应答,出色地完成解答,展示了学院学子从容淡定的心态和良好的素养。

书生气质的“教师”们也能带来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才艺展示环节中,一号选手用铿将有力的声音和丰富的情感惟妙惟肖地展现了“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康熙;歌舞串烧《王妃》活力四射,引爆全场;小品《五道杠的奥义》幽默诙谐又发人深省;原创诗歌《异域之花》以其富有意境的幻灯片和表演者情感丰富的朗诵使观众感受了神秘的异域风情。而学院滕亚秋老师的压轴演出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她用嘹亮的嗓音演唱了一首充满真挚感情的歌曲,引得观众连连拍手叫好。

经过激烈比拼,李栋敏同学荣获特等奖,徐嘉慧同学摘得一等奖,王煜皓和张严同学分获二等奖,张煜昕、王鑫、赵静文同学获得比赛三等奖。

刘坚老师连续四年担任学院教学技能大赛评委,他在比赛结束后点评道:“本届比赛展现了历院学子良好的基本素质以及把握教材的能力。”他赞扬了选手们富有个性特色、大胆创新的教学设计,并指出:“这些教学活动的设计加强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活动以学生为主,增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更有利于学生学习,值得肯定。”同时,他也勉励选手们能够练习字体,提升书写板书的能力,更加精炼的设置幻灯片内容。

最后,张礼刚对获奖的选手表示了祝贺并在致辞中表示“历院的学生非常优秀,在今年全国性的教学技能大赛中也获得了骄人的成绩。”他对大赛“提升学生基本素养和技能,提供实践性的第二课堂的”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下届比赛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