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思政>>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世界史党支部开展观看《血战湘江》,学习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源鸿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0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党支部书记李恒表示,时值两会,《血战湘江》再次得到委员们的热烈讨论,影片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光辉形象,生动再现了红军将士顾全大局、勇于牺牲,奋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英雄事迹,正是他们的牺牲,保留了革命的火种。影片正面表现了红军将士满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希望支部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把影片作为学习长征精神的生动教材;同时鼓励大家接过历史接力棒,走好新的长征路。

历史文化学院党办负责人王闯主持了观影后的座谈会,指出要继承红军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多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言。17级世界史硕士研究生邵然表示深为影片中红军将士感动,他们在艰难的环境中奋勇向前,创造出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我们一定要牢记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8级世界史硕士研究生王慧表示通过这次观影,深深地理解到中国人不同于外国的信仰,那就是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这种信仰支撑着革命先辈,也让今天的我们砥砺前行。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16级世界史实验班陆潇、张达琪和马源鸿等同学表示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极为珍贵,我们生活在新时代,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为建设强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D603

王闯最后总结到,《血战湘江》作为向党的十九大、建军9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它的播出具有重大意义。本次集体观影活动,是世界史党支部将世界史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纳入世界史党支部管理、建立教工—学生联合支部的探索,是世界史党支部创建教育部“样板支部”的一次有益尝试。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在新时代,我们要继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使我们的国家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