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思政>>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举行专题党课

作者:刘稼祥 郑振亚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契机,5月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专题党课,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守俊老师担任主讲,党课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主持。

张守俊以“中国梦”概念的由来为引,从“中国梦”概念的提出、不断得到重视到被国际社会接纳三个方面展开,以宏观的视野、大历史的眼光回顾了中国从古代辉煌到近代以来备受屈辱的历史,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历史重任的原因,并与现场师生共同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一些列辉煌成就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革命带来的深刻变革。

张守俊指出,“中国梦”有着丰富的内涵,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共同意愿和价值认同,而且具有的强大包容性,使它成为了高昂的民族旋律和民族利益的最大公约数。所以,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但最根本的是人民的梦,唯有依靠人民,为人民造福,方能到达中国梦的彼岸。接着,他立足世界,引入命运共同体理论,解说了中国梦与世界其他各国梦互赢互利的良性关系,在突出中国大国责任的同时,更强调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各国带来的机遇与发展机会,以及为世界和平进步带来的积极意义。

最后,张守俊结合亲身经历,指出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之中,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