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世界史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团队>>世界史系>>世界史教研室>>正文

周祥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

来源:

一、个人简介:

周祥森,男,1965年12月生,河南大学《史学月刊》杂志社编审,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世界史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理事、中国英国史研究会理事。

二、研究方向:

历史认识论;史学评论

三、科研成果:

(1)主要论文:《略论我国世界史学界的某些流弊》、《美国妇女就业发展与妇女地位变迁》、《学术著作评论的价值标准》、《“核心期刊”论对学术期刊编辑工作的严重危害》、《新旧中西的冲突:关于学术规范讨论的思考》、《学术规范在中国》、《客观世界与文本世界的交锋——对新理论形态的马克思主义历史观评论的评论》等。

(2)主要论著:《史学的批评与批评的史学》,祥森著,河南大学出版社2007年;

《反映与建构——历史认识论问题研究》,河南大学出版社2012年。

四、获得荣誉:

无。

上一篇:阎照祥

下一篇:史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