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教学研究>>正文

我校在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书报资料中心专门向我校发来贺信,祝贺我校在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喜获佳绩,感谢我校对其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愿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书报资料中心发布的《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2016)》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我校是“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的来源机构”,在入选的141所高校中位居前列,在高等院校总排名中,我校转载量位列第36位,综合指数位列第39名。434家单位入选 “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的高等院校所属机构”,我校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名列其中。从学科角度看,我校是应用经济学、法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与传播学和历史学等学科转载的重要来源机构。在高等院校“历史学”“中国语言文学”分学科转载排名中,我校转载量分别位列第12名和第13名,“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综合性期刊和高校学报的全文转载排名、全文转载率排名、综合指数排名均在百强之列。在历史学学科期刊排名中,《史学月刊》全文转载量排名第1,综合指数排名第3,全文转载率排名第7根据作者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评议的结果,我校魏宏聚教授入选首次发布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 教育学学科榜单。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是评价人文社科期刊学术影响力和机构人文社科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国内一些核心期刊遴选体系、教育部“名刊工程”评选等也把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和评估数据作为计量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