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扎实做好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录取工作,学院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招生方式及进入校园方式

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原则上采取现场(线下)的形式进行,因疫情防控等客观原因不能到校的考生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将另行通知。线下考生需凭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校外考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从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东门进入。

二、 资格审查

311日上午800-12:00在学院一楼111教室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需持身份证、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到场进行资格审查。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2022311-13日,具体时间如下:

1.笔试时间及地点

笔试时间

笔试地点

311日下午14:00-17:00

明伦校区历史文化学院一楼111教室

 

 

2.面试时间及地点


招生代码

招生专业

复试地点

开始时间

0601

考古学

明伦校区历史文化学院二楼考古文博教研室

312日上午8:30

0602

中国史(中国古代史)

明伦校区历史文化学院二楼中国古代史教研室

312日上午8:00

0602

中国史(中国近现代史)

明伦校区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

312日上午8:00

0603

世界史

明伦校区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世界史教研室

312日上午8:30

 


四、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具体工作包括:考生资格审核、报到、命题、组织考试、评卷、复试、录取等。

五、考试成绩要求及计算办法

1.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中的专业课笔试和面试成绩以百分计;面试外语口语测试按十分计,随各专业面试同步进行,单独打分,成绩计入考核总成绩。

2.博士生招生考核总成绩中,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具体计算办法为:综合考核成绩=笔试成绩×40% +(专业技能考核成绩×90%+外语口语考核成绩)×60% 。笔试和面试中任一科目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六、拟录取

 

1.按照考生报考导师、结合综合考核成绩进行排名。

2.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考核科目中只要有一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招生考核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者,不予录取。

七、考试的信息公开、监督、复议

1.信息公开。学院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在历史文化学院网站公布相关信息。

2.监督。博士招生学科的所有招生相关工作安排必须经过本学科讨论确定,纪检人员全程参与。博士招生学科的考核工作受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巡视监督,并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

3.申诉及复议。学院的各项考核工作受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巡视监督,并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如有疑问,欢迎电话联系0371-22622191,也可致信邮箱yankeban@126.com

对于在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我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于替考等违法行为我校将按照《刑法》的有关规定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2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