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

来源:

8月10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辅导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统战意识,坚持系统观念,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好最大同心圆。锚定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立足学院实际,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培育时代新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学院统一战线工作,为推动研究型学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