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战“疫”有我,“我是党员”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全国、全民疫情阻击战骤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服从大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并号召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党员教工攻坚克难,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假期延长值守防疫工作。战“疫”中,每一个人既是卫士,也是勇士,在战“疫”一线,还活跃着这样一批党员学子。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一支部杨玉冰,家在焦作修武县城关镇,从2月2日至13日,一直在村口劝返点参与值班,她说,“作为一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义不容辞。”本科生一支部穆德慧,从2月4日起便一直与新乡市牧野区双岗西社区的工作人员一道承担了小区值守任务,每一次对外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出入信息,无不体现出她的认真和负责。本科生二支部刘源扬,面对艰苦的环境,她勇于克服,并义无反顾地投身南阳市西峡县丁河镇秧地村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工作。本科生二支部孙溢茁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仅仅依靠医护人员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应该走在群众前面,在抗“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着这份初心,她不畏严寒,冒着大雪参加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路街道锦城社区河滨街东卡口执勤工作。研究生二支部吴春光,是一名党龄相对较长的“老”学生党员,面对兰考县仪丰乡谢庄村疫情防控值守需要,他第一时间报名,他说,“我来自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兰考,当接到村委号召时,我觉得我是一名党员,我就应该带头”。

此外,还有本科生一支部杨淑营、丰子娴、乔梓鑫,本科生二支部邢培珂、陆玲玲等等优秀的学子,他们以类似的方式在不同的地点,默默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自己的答卷。而正是他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深刻诠释了历院人的时代担当!

目前,全国抗疫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攻坚克难。“孔怀兄弟,同气连枝”,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必将共克时艰;期待春回大地,“疫”散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