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迎疫而上——历史文化学院多措并举抗疫情

作者:郑振亚

发布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历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河南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采取多种联防联控措施,全力以赴战疫情。

按照学校要求,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结合《河南大学关于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和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实行教职工生疫情状况“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设立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疫情联络专员,针对重点群体进行严密布控,准确把握在汴师生每个人的健康状况和出行信息,特别针对外地师生,督促每一个人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和体温监测,密切关注其出行轨迹信息,实时反馈异常情况;加强学院办公区域防控管理,购置紧缺消毒器具和消毒用品,定期开展全区域卫生杀消,严控值班外的其他人员出入学院办公区;慰问滞留在校学生,为他们送去学院的温暖和关怀,同时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并反复叮嘱他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宣传,以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群、教职工微信群、年级微信群与QQ群为主要宣传途径,及时发布学校相关通知要求、普及疫情防控措施,教职工生一盘棋,统一行动听指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学院多次以系、年级为基本工作单位“地毯式”排查学院教职工生健康状况、寒假出行轨迹等具体信息,安排 “三非”(非疫区旅居史、非接触疫区返回人员、非身体不适)中层党员干部坚守学院值班室,做到寒假值班不间断、教职工生信息及时掌握。为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和研究生网上教学工作,积极响应学校相关要求,特制定《历史文化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教学工作预案》、《历史文化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工作预案》,整合师资力量,排查学生线上学习途径是否畅通,真正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众志成城抗疫情、攻坚克难我能行!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在做好自我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勇担责任和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顽强的斗志,坚决打赢这场抗疫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