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本科生团员代表参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作者:刘玉婕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D5F3

为推进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01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团委负责人郑振亚与学生团员代表来到刘青霞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辛亥革命的伟大进程中,众多革命前辈勇敢投身革命,其中,同盟会成员、辛亥革命女志士刘青霞享有极高声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代表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分展馆,倾听了刘青霞女士的生平事迹。她追求真理、勇于变革,一心致力于民主革命活动,积极开办女子学校的伟大创举以及捐赠巨款发展慈善事业与文化行业的巨大奉献,体现出了刘青霞女士勇于突破传统束缚的革命精神和不慕名利、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对于纪念馆,讲解员还特别介绍了孙中山先生亲笔书写的“天下为公”的牌匾,由此也可见刘青霞在辛亥革命中的突出贡献和极高的地位。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浓烈的革命氛围,刘青霞女士作为近代革命志士、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其革命历程和种种伟大创举都对同学们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加深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的理解,并激励着同学们要时刻保持着积极奋斗的状态,勇于开拓创新,乐于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