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1959级校友荣归母院

作者:候梦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1日,恰逢河南大学首届校友返校日,历史文化学院59级校友重返母校,追忆往昔大学生活,感受母校的发展与强盛。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校友座谈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1959级部分校友、历史文化学院在汴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主持。

杨俊中首先对不辞辛劳前来的校友表示欢迎与感谢。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礼刚从师资队伍、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教学科研平台与教学资源、优势研究领域与代表性科研成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张礼刚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新时代史学发展的机遇也给历史文化学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与充足的信心,学院将秉持“明德新民,止于至善”之精神、坚守自强不息、百折不挠之品质,勇于创新,与校友们一同推动河南大学史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位校友能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校友董遂亮老师回忆了大学时校园的环境与学院情况。董遂亮谈到,河南大学的校园十分美丽,湖光塔影伴随着日出日落,每每谈及古典庄重的大礼堂总让人自豪,如今已过去60年,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汇聚一堂,是对河南大学与历史系深情厚谊的体现,相聚虽短暂,但却让人长久怀念。他还对当年任教的诸位老师表达了崇敬与谢意,老师们克服恶劣环境坚持教书育人的精神与严谨求实的学风,对学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最后他对学院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祝愿学院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随后,学院与校友们互赠了纪念品。

接下来,大家畅所欲言,各抒胸臆,纷纷回忆了昔日师长的殷切嘱托,分享了参加本次“校友返校日”活动的感想,并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会后,与会人员在历史文化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此次校友返校日活动的开展,为校友们提供了共叙师生情、同学谊的机会,让校友们充分感受回到学校的温暖和亲切,加深了校友们对学校、学院的情感,期待再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