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独立扬新令,三连共一呼”——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新生在军训会操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闫俞纬 梁之恒 冯瑶 王楚岚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9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政治委员贾宏乾大校,河南大学军训团团长张照成大校,开封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张兆欣上校,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吕涛上校,校领导张宝明、刘志军、孙君健、孙功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生军训领导组成员出席大会。大会由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主持。

2118A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护旗方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迎面走来,各院系方阵紧跟其后,依次通过主席台。历史文化学院军训三连位列前军,以饱满的热情与高涨的气魄率先接受检阅。他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军容严整,英姿飒爽;操场上军乐回响,旌旗飘飞,军训三连运筹帷幄,大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万丈豪情,俨然如一支威武之师坚定前进,充分展示了历史文化学院学子发扬踔厉的自信气度。

分列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并对全体参训教官辛勤的付出致以诚挚的敬意与深切的感谢。他表示,军训是2019级新生的“大学第一课”,为同学们能的校园生活带来了团结奋进的军队作风,锤锻出了参训新生的坚毅品格,也将为同学们未来在河南大学更好的成长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1DB0C

在本次军训评比中,历史文化学院军训三连在军训综合评比、军训歌咏比赛、分列式评比三个项目中均斩获三等奖,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回顾十四天绿衣戎装的军训生活,不管是烈日还是暴雨,是酷暑还是秋寒,在收获荣誉的这一刻,都成为了同学们人生历程中最美好、最难忘的记忆。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 河南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短暂的“军旅生活”虽已结束,但2019级新生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才刚刚起步,今天他们用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明日也定将在学习生活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