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张星星研究员在我院做讲座

作者:陈嘉瑞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6月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星星在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讲座。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马小泉主持。

12EBA

张星星以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与历史经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与总体布局以及党的十九大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大方面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他认为,毛泽东、邓小平等中共领导人在党建方面留下的历史经验表明,思想建设一定时期内应当摆在党的各项建设的首位,要坚持以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密切联系党的政治路线,把党的作风建设提到党性原则的高度,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对于新时代建设的总体布局,张星星表示,应当确立新时期党的建设总目标,加强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和执政基础,让制度建设更加具有根本性、全局性以及稳定性。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新时代党的建设也有了新的要求,党的政治建设被摆在了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原则。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大力推行全面从严治党等均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体现。

ABC6

张星星系统而全面地分析了关于党建的各个重大问题,帮助在场师生们加深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性的理解。

主讲人简介:

张星星,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原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当代中国史研究》主编。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成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全国港澳研究会常务理事,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主要代表作有《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的形成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与中国共产党建设》《中国巨变(19492009)》《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等,发表论文1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