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实验班举行团日活动

作者:周漫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71日,河南大学“明德计划”2016级世界史实验班全体同学在综合楼206教室开展团日活动,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该活动由实验班班主任、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支部书记李恒老师主持。

李恒老师首先讲述了党自成立以来所走过的艰难历程。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带领饱经沧桑的中国人民扬帆起航,从此中国的命运和中华民族的命运与中国共产党紧密联系起来。他表示,转眼间97年过去了,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更加富足,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李恒老师还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历史,给我们讲述了“红船精神”,并结合大学时代的亲身经历激励大家一定要牢记自己的梦想。

然后由袁渊龙同学和副班长马源鸿,分别向我们解释了他们所理解的“红船精神”,并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阐述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意义。年级长孙帜、班长张达琪、团支书周漫先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来刚上大学时的计划和梦想,以及自己到现在的完成情况。他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坚持梦想时得到的收获,向大家分享初心,以及追梦的快乐,传递激情与理想。希望大家都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收获属于自己的硕果。

最后世界史2016级全体成员在老师的带动下纷纷畅谈自己的人生理想,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年轻的学子们应该刻苦学习,掌握扎实的知识和技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