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壮哉历院”——学院在河南大学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挥汗半月战果斐然,青春无悔谁与争锋。9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校党委副书记王凌,副校长刘志军、孙君健,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训练部部长宋明武少将、开封市军分区参谋长崔瑜大校等部队首长及军训领导组成员和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河南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孙功奇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娄源功教授在军训团总指挥郄希发上校的陪同下检阅了83支参训连队。各连队同学昂首挺胸、精神饱满。随后大会进行了分列式检阅,由我院2016级新生组成的三连、四连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观众席上响起热烈的掌声。他们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极具生机与活力、极具顽强拼搏精神、极具团结意识的历院小石榴们。

分列式结束以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凌发表重要讲话。她代表校党委、行政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全体教官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训同学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通过这次军训,培养了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意识,提升了大家投身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热情。她希望各位同学秉承百年河大校训,铸造河大辉煌。随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训练部部长宋明武少将也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两校多年的亲密合作,并祝愿两校友谊长青、情谊长存,同时祝愿河大未来更加繁荣。

最后,副校长孙君健宣读了2016级新生军训各项评比优胜连队名单。经过悉心准备和认真训练,学院三连、四连均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三连荣获内务标兵连、分列式评比一等奖、军训综合评比二等奖、歌咏比赛三等奖;四连荣获内务标兵连,军训综合评比一等奖,分列式评比二等奖。

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我院2016级新生在大会上所取得的优秀表现充分体现了他们不畏艰苦、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相信学院定会因为他们的到来焕发出新的活力。同时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有更加优秀的表现。